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标志
学院标志


院 徽 释 义

  院徽整体采用圆形,取“载圆履方”之意,除代指圆天外,还体现圆满之意;上方为学院中文名,下方为英文名,寓意中西文化融合,与国际接轨,分割中英名的两颗五角星分别代表“实事求是”的校训和“海纳百川”的院训。

  主色调与天津大学北洋蓝色相呼应,古朴、庄重、深邃,代表学院与学校相辅相成的历史传承。

  上方海马积极有力且泰然稳重,体现学院年轻有活力却不失庄重大气。海马象征着皇家的威德、忠勇吉祥、通天入海、畅达四方,同时也象征着百子千孙,寓意学院必将发展壮大、桃李满天下。

  下方海洋活力动感,博大深远,奔腾不息,海纳百川,三朵浪花寓意海洋技术、海洋科学、海洋战略三个学科,中间数字2014为创院年。

  雄武的海马与动感的海洋互相映衬,寓意学院在海洋时代下乘风破浪、进取创新、追求卓越的精神。

  背景辅以经纬线,一来体现海洋与地球学科的紧密联系,二来体现学院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科技观,更有积极探索、不畏艰难、踏实求知之意。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