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 正文

明德工程|海洋学院第一届海马学术论坛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06-03

  (通讯员 曹玲娟 刘永静)为加强学院学术交流,提高研究生的学术素养,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搭建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学院启动“海马学术论坛”活动。海洋学院第一届海马学术论坛于2022年5月28日在海洋学院顺利举行。海洋学院副院长徐德刚、海洋学院特聘研究员薛彬、青椒会的教师代表们及海洋学院的众多学子参加本次论坛。本次论坛主要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由海洋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朱纪翔主持。



  在特邀专家报告环节,海洋学院薛彬老师向参会师生作报告--《激光水听器及潜在应用》,并与参会老师和同学分享了在科研道路上的心得与体会。



  在研究生报告环节,海洋学院2017级博士杨乐、2018级博士张雨侬、2019级博士宁鹏飞、2020级博士孙越龄、2021级博士陶全、2020级硕士王浩宇、2020级硕士王金鑫、2020级硕士蓝一凡分别从不同的研究方向做学术报告,并与参会师生进行交流和探讨。




17级博士杨乐



18级博士张雨侬



19级博士宁鹏飞



20级博士孙越龄



21级博士陶全



20级硕士王浩宇



20级硕士王金鑫



20级硕士蓝一凡


  最后,参会老师进行总结点评,对参会研究生提出不足和建议。本次论坛获得专家一致好评,并为学院师生搭建学术交流平台。部分专家和研究生意犹未尽,转为线下交流。



  会后,徐德刚副院长总结发言,对论坛提出意见和建议。本次论坛由海洋学院研究生会联合青椒会共同举办,线上参会人员共计50余人。海马学术论坛将在加强学院学术交流、促进交叉融合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