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 正文

海洋学院韩桂军教授入选《Acta Oceanologica Sinica》2021年度突出贡献审稿人

发布日期:2021-12-31

2021年,在编委会卓有成效的学术引领和广大海洋学者的支持下,《海洋学报》中文版和英文版(《Acta Oceanologica Sinica》)“两刊”不断进步。根据JCR报告,《Acta Oceanologica Sinica》的影响因子升至1.431,位列Oceanography类Q3区,Geoscience类Q2区;位列《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期刊分区表》海洋学类2区;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TOP5%)。根据中国科协公布的《我国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两刊”均为T1梯队期刊(TOP10%)。

《海洋学报》“两刊”的成长与发展离不开编委们的辛勤付出和广大海洋科技学者的大力支持。在过去的一年中,涌现出了一批先进个人,中国海洋协会决定表彰2021年度中、英文版各10位在审稿数量、审稿质量和审稿时效表现突出的同行评议专家。其中,天津大学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韩桂军教授入选《Acta Oceanologica Sinica》2021年度突出贡献审稿人。

近年来,韩桂军教授辛勤耕耘于教学与科研一线,曾荣获天津大学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优秀指导教师,先后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重点基金项目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担任中国海洋学会军事海洋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海洋与湖沼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两次获得中国海洋学会科学技术二等奖。由韩桂军教授指导的研究生多次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知名期刊《Journal of Climate》、《Climate Dynamics》、《Journal of Advances in Modeling Earth Systems》、《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Oceans》、《Acta Oceanologica Sinica》发表学术论文。由韩桂军教授和李威教授共同指导的本科生李美莲以第一作者身份在《海洋学报》发表论文《基于演化算符的南海海面高度异常中长期统计预报》,以此为基础,研究团队参加了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并荣获天津大学校赛一等奖和天津市赛特等奖。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