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 正文

关于开展海洋学院学术沙龙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04-03

为提升我院教师学术交流能力,打造学院学术交流平台,在学院内营造良好的学术科研氛围,现拟定定期组织学院教师开展学术沙龙活动。为保证该项活动定期顺利进行,现要求如下:

一、面向对象

学院全体教师(讲师必须参与,教授/研究员、副教授/副研究员、行政教师可选择性参与)。

二、时间要求

每学期教学周周五下午14:30-18:00。

三、活动形式

每期选定一位主讲人,主讲人担任沙龙全程的主持人。沙龙的整体流程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时间40分钟——50分钟)

由主讲人开讲,内容建议为:主讲人所学专业研究前沿、发展趋势、应用前景以及该专业与海洋科学的学科交叉点(该专业如何对海洋科学的发展起到支撑作用、推动作用,新技术如何应用到海洋科学领域)。

第二阶段:(时间60分钟——80分钟)

主讲人主持,内容:所有参与人就主讲人所讲内容进行针对性讨论。

第三阶段:(时间100分钟——130分钟)

主讲人主持,内容:自由讨论。

四、活动组织

学术组织人、发起人:薛彬,主要负责向全院教师征集并确定每一期的主讲题目及主讲人。

活动组织人:蔡海,主要负责后勤保障。

五、其他注意事项

1、该项活动为学院日常学术交流活动,原则上讲师必须参加,如有冲突,请与院长请假。

2、沙龙具体组织形式可以根据沙龙主题进行调整。

天津大学海洋学院

2015年4月1日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