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 正文

【北洋大讲堂】脑认知与空间认知 论空间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集成

发布日期:2018-05-14

讲座主题:脑认知与空间认知 论空间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集成讲座时间:2018年5月16日14:30

讲座地点:卫津路校区科学图书馆二层报告厅

主讲人介绍: 李德仁,男,1939年12月生,汉族,江苏泰县人。1963年毕业于武汉测绘学院,获学士学位,1981年获该校硕士学位;1985年获联邦德国斯图加特大学博士学位;2008年11月,获瑞士苏黎士联邦理工大学名誉博士。1991年10月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1994年5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1999年10月当选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现任武汉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

上世纪80年代,李德仁院士首创从验后方差估计导出粗差定位的选权迭代法,命名为“李德仁方法”。1985年,提出包括误差可发现性和可区分性在内的基于两个多维备选假设的扩展的可靠性理论,解决了测量学的一个百年难题。90年代以来,提出地球空间信息科学的概念和理论体系,推进遥感、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和地理信息系统(3S)的集成与应用。进入21世纪,倡导和推进我国高分辨率对地观测技术的发展和商业化运营,提出广义和狭义空间信息网格的概念与理论,推进数字地球和智慧地球的建设。培养的 5 名博士生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发表学术论文650余篇,著书11部,有30项成果分别获得国家及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全国优秀教材奖、全国优秀教学成果奖、德国“汉莎航空测量奖”等,其中4项成果分别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同时获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何梁何利科学与进步奖,湖北省最高科技成就奖,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协会Samuel Gamble奖和荣誉会员等个人荣誉。

主办单位:共青团天津大学委员会 天津大学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 天津大学青年文化促进会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