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中国-东盟第三届“向海而学”学生视频大赛

发布日期:2022-06-08

  为激发中国-东盟广大青年学生保护海洋环境、参与海洋建设的意识,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水平,在中国—东盟中心和国家海洋博物馆的支持下,天津大学中国-东盟智慧海洋中心拟联合福建海洋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厦门大学),组织2022年中国-东盟第三届“向海而学”学生视频大赛,现将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

  海洋环境保护

  二、活动对象

  中国与东盟高校学生

  三、组织单位

  支持单位:中国—东盟中心、国家海洋博物馆

  主办:天津大学中国-东盟智慧海洋中心

  协办:福建海洋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厦门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与东盟合作交流研究中心(中国海洋大学)

  四、活动时间

  作品征集:2022年6月8日-11月7日

  专家评审:2022年11月10日-11月30日

  人气投票:2022年11月10日-12月9日

  颁奖典礼:2022年12月19日

  五、参与方式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参赛方式,参赛网址:https://marine.aitamen.cn

  六、作品内容及要求

  (一) 本次征稿以视频为唯一参与形式,每段视频时长不得超过5分钟,且投稿需要围绕下列十个主题(任选其一)展开:


海洋碳中和

海洋能源

海洋生物多样性

其他海洋污染

海洋极端天气

海洋微塑料

海洋生态修复

海洋产业

海洋守卫者

蓝色丝绸之路:陆海相连,比邻而居


  (二) 必须为参与者原创个人作品。即由作者独立完成剪辑创作,作品内容不得套改、抄袭,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选资格。

  (三) 具体要求

  1)参赛者要立足现代科技发展前沿,放眼未来,可以从科学发展的各个领域展开幻想,富有创意;作品思想要健康、积极向上,不接收版权不清,有抄袭嫌疑,主题明显偏离科普意识、科学常识,以及内容明显违反法律法规规定,表达内容消极的作品。

  2)每个注册参赛者最多参与3个主题视频竞赛投稿。

  七、奖项设置

  (一) 本次比赛在十个主题中,各设置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视参赛情况和作品总体质量,酌情增设三等奖若干;

  一等奖1名/组, 稿费5000元

  二等奖2名/组, 稿费3000元

  (二) 依据人气投票阶段的得票数目,设置每组四名人气视频奖;

  (三) 优秀参赛者有机会获得天津大学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博士生冬令营(全额资助)资格;

  (四 ) 所有奖项均颁发证书,所有注册参与者均会得到精美礼品一份。

  八、联系方式

  如若对本次活动有任何疑问,请联系tju_smartocean@163.com

 

  天津大学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

  中国-东盟智慧海洋中心

  2022年6月7日

  • 附件poster.jpg已下载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