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活动预告】迎120周年华诞之中国海军专家李亚强做客天大

发布日期:2015-09-21

百廿载肇基东方,双甲子巍巍北洋。 天津大学(北洋大学)120周年校庆即将到来,为献礼母校120周年华诞,同时也为欢迎学院首届学子入学,海洋学院特邀中国海军专家、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李亚强研究员做客天大为我校师生深度剖析我国的“海洋强国战略”。

【讲座题目】中国海洋强国战略的意义

【讲座内容】

近年来,随着中国的迅速崛起和周边海洋战略环境的变化,海洋强国战略成为国家的重要战略之一。十八大报告提出,提高海洋资源开发能力,发展海洋经济,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坚决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建设海洋强国。结合我国海洋发展现状,本次讲座围绕海洋强国的概念,从海洋的开发、利用、保护以及管控等多角度综合阐述海洋强国的战略意义,就相关问题进行分析及探讨。

【讲座时间】9月22日(周二)14:00

【讲座地点】会议楼第三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李亚强大校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长期从事中外海军战略研究,著有《海洋战略环境研究》等学术著作。对海上安全形势研究有独到的见解。

(责任编辑:宋立斌)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