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海洋学院开创党员先锋岗的指导意见

发布日期:2019-11-25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党建工作水平,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基本要求,学院党委针对主题教育检视出的问题,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创建党员先锋岗,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力争实现海洋学院更好更快发展。

一、党员先锋岗创建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服务学院发展全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学习强素质、带头干事谋发展、带头创新争一流、带头服务比贡献、带头自律树形象。针对学院目前在思想政治建设、教学科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各支部可根据支部特点和实际需求情况,择优设置3-4个岗位,如:(以下岗位仅供参考)

专业教师党支部:教学示范、科研协作、学科建设等岗位;

行政党支部:党务、教学、科研、外事等管理岗位;

学生党支部:党务、课程、学术、生活等学生模范岗位。

二、党员先锋岗创建标准

1.政治素质过硬。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岗位业绩突出。有较高的职业道德素养,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出色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能够结合岗位实际创造性地开创工作,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成绩显著。

3.工作作风优良。坚持党性原则,提高党性修养,服从组织安排,遵纪守法、廉洁自律、顾全大局,充分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带头执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及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4.服务态度端正。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把广大师生满不满意作为工作的最高标准,工作中热情服务、主动服务、耐心服务。自觉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树立良好的岗位形象,做到让广大师生满意。

5.群众认可度高。在提高工作效率、改进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模式方面表现突出。能够团结同事、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诚实守信、谦虚谨慎,在群众中有较高的威信。

三、党员先锋岗创建流程

各支部可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公开竞聘,结合支部实际,参照创建目标、创建标准,竞聘结果经支部委员会讨论形成最终意见,于12月13日前向学院党委推荐申报党员先锋岗。学院党委将统筹各支部申报情况,进行综合评价,择优授予“海洋学院党员先锋岗”称号。

中共天津大学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9年11月25日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