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海洋学院关于19201学期拟发展对象答辩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0-21

一、认定目的:

经过党支部及各级党校的培养、教育和考察,部分积极分子表现优异。按照党员发展的相关规定,现从积极分子中认定发展对象,作为本学期党员发展的后备人选。

二、认定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信仰明确,理想信念坚定;

2、认定为积极分子后,已经经过一年以上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即成为积极分子满一年;

3、通过网上入党申请人党校、院级积极分子党校的考试,取得结业证书;

4、天外天党建系统中已经完成提交第四季度思想汇报;

三、认定流程:

1、发展对象通过答辩会与理论考试成绩综合认定产生,积极分子根据认定条件自愿报名参加答辩会。

2、参加答辩会最终名单经资格审核后进行公示。

3、答辩会构成:

展示环节。积极分子进行个人展示,PPT展示不多于4分钟,PPT内容包括不限于以下几点:

(1)陈述自己的学习、生活情况(从成为入党申请人开始陈述);

(2)申请入党的经历以及自己的切实感受(重点是成为积极分子之后的经历和感受)以及对党的认识与理解;

(3)学院贡献、社团活动、实践活动等:

(4)自己未来发展的规划以及如何做好一名学生党员。

4、答辩会由党建指导老师、党支部书记作为评委进行打分。

5、最终以参加三次“应知应会”考试笔试的平均成绩,与答辩展示成绩综合计算,确定拟发展对象候选人。

6、拟发展对象人选名单经公示、征求群众意见大会、征求党员意见大会、党支部大会讨论通过后,正式确定为发展对象。

7、答辩会将于10月25日(周五)下午14:00开始,地点为8楼319教室。请参加的同学提前15分钟到场,拷贝展示PPT和抽签,决定展示顺序。

海洋学院学生会党团建设中心

2019年10月21日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