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海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03-01

(通讯员 王悦媛)2023年2月28日上午,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卫津路校区8楼307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党委组织员等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单小麟主持并领学。

会议认为,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学校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报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总结了十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各方面的工作,对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进行了战略谋划,确定了学校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和奋斗目标,明晰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原则、重点部署、具体路径和关键举措,具有政治性、科学性、战略性、实践性。

会议强调,新时代新征程上,学院上下要以更加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朝着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阔步前进,进而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要加强党的建设,压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学院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坚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加强对基层党支部的指导,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持续开展海洋特色“课程思政”项目建设,构建“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不断增强思政工作感染力、实效性。要深化师德师风建设,打造世界一流师资队伍,服务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全面落实学校第三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强化“以才引才”“一人一策”“个性化服务”,建立关心人才、支持人才、服务人才的机制和文化,统筹各类资源进行持续有效保障。要优化学科布局,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按照“找结合部、打空白点、盯智能化”的理念,积极参与新兴交叉学科建设,探索“海洋+”学科建设新路径,加快打造一流创新生态。要强化有组织的科研,聚焦重点领域、重大任务系统布局,集聚力量产出更多原创性、引领性成果。要立足自身优势,深度参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发挥好“中国-东盟智慧海洋教育中心”示范引领作用,全力打造与东盟地区的国际合作品牌项目,持续提升国际化人才培养能力。

会议要求,学院各党支部和全体师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大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