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天津大学北京招生组成功举办北京籍新生座谈会暨优秀学生志愿者颁奖仪式

发布日期:2022-11-07

(通讯员 周亚鑫 摄影 王晓辉)11月5日下午,北京籍新生座谈会暨优秀学生志愿者颁奖仪式在海洋学院召开。天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本科招生办公室主任李磊,海洋学院副院长徐德刚、北京招生组教师代表及在校学生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徐德刚主持。

会议伊始,李磊对北京招生组全体教师及北京校友会、家长志愿者、学生志愿者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北京招生组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北京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当地生源对于天津大学有着重大意义,他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讲述了百年天大培养出一代又一代具有家国情怀、天大担当的杰出校友,新一届北京籍学生应牢牢把握时代机遇,贡献属于新时代天大人的青春力量。

徐德刚代表北京招生组汇报2022年的招生情况。今年北京市普通一批共计录取人数59人,录取生源呈现“地区集中、中学集中、生源稳定”的特点。今年的招生工作中北京组建立微信群和QQ群共计30余个,组织开展招生宣讲共计20余次,其中包括:教授讲专业、大型高招访谈、大学招办公益讲堂、“双一流”高招宣讲会、招生咨询会等。高考季期间,招生组顶着疫情压力,在京驻点宣传,面对面为家长及学生答疑咨询,并充分调动北京校友会、学生家长志愿者、在校学生志愿者等多方联动力量,圆满完成了本次招生任务。徐德刚向在场北京籍新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尽快完成高中到大学的过渡,做到由“学好”到“好学”的转变,勉励学生们在大学要注重知识积累过程,不要只求结果,更要保持自信的人生态度。

李磊、徐德刚对2022年度高考季优秀学生志愿者进行表彰。同时为即将到来的寒假回访母校实践活动进行了预热动员,鼓励新生们积极加入学生志愿者团队。

座谈会上,高年级学生代表张依童、刘永希、唐雨萌、方瀑森、吕昀璋、王其豪分别结合自身经历,从学习、科研、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方面给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在天大的学习和生活经验。新生代表宗俊彤、杜泽錞、顾逸欣结合两个月以来的学习生活体验,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天大故事,决心今后要加倍努力为天大谱写新的篇章。

据悉,北京招生组将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不定期举行系列活动,一方面为同学们在校学习和生活方面提供帮助,传递人文关怀与同乡情谊。另一方面也将借助新生力量,着力开展2023年招生宣传工作。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