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庆二十大】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2022年“五比双创”劳动竞赛成果展示评选会暨管理服务岗优秀论文和优秀工作案例评选会

发布日期:2022-10-24

(通讯员 王悦媛 摄影 李静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值此盛会,10月22日,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年“五比双创”劳动竞赛成果展示评选会暨管理服务岗优秀论文和优秀工作案例评选会在卫津路校区第八教学楼307会议室成功举办。国教学院党总支书记金旋、教育学院教授王梅及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受邀到会参加评审,学院全体行政管理老师参会,评选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工会主席巩乐主持。

评审会上,3位申报优秀工作案例及6位申报优秀论文的老师分别围绕本科教育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新工科”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教育、新高考改革与招生宣传工作创新、“一带一路”教育合作、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内部治理、后勤服务育人路径等主题进行成果展示,申报人准备充分,汇报重点突出,各具特色。

听完汇报后,金旋从队伍建设、管理创新、氛围营造三个方面高度评价了本次活动。一是通过全员参与,有助于打造学习型、研究型机关,提升学院内部治理水平;二是通过思考凝练,有助于强化管理干部的系统化思维能力,推进学院管理实践创新;三是通过目标导向,有助于形成共识,构建学院管理服务育人的良好氛围。王梅用OCEAN一词从五个方面总结了活动特色:申报人的案例及论文都是基于事实的,客观的,源于工作实践的(Objective);目标清晰,充分体现出各项工作都是紧密围绕学院人才培养目标来开展(Clear);“三全”育人领悟的早,有众多老师参与其中,可见学院育人氛围浓厚(Early);举措切实可行,能够通过这些举措的实施来实现预期目标(Attainable);研究内容新颖,与时俱进,涵盖了高等教育管理实践的热点问题(New)。

金旋书记现场点评

王梅教授线上点评

与会评委逐一对工作案例及论文进行了点评,给出了切实可行的改进意见。经过评委打分及申报人互评,最终评选出优秀工作案例及论文一、二、三等奖。

最后,单小麟书记作总结发言。他表示,举办“五比双创”劳动竞赛暨管理服务岗优秀论文和优秀工作案例评选会的目的是凝练总结学院管理干部在工作中的好思路、好举措、好经验,深入推进学院治理体系、治理能力建设,推动学院中心工作发展。他提出,希望学院上下以此次评选会为契机,在展示教职工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风采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以一流的工作业绩、饱满的精神状态,谱写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篇章。

据悉,海洋学院高度重视“五比双创”劳动竞赛活动,党政联席会和党委会专题研究活动实施方案,形成“党委统一领导、行政政策支持、工会组织实施、职工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本次评审会搭建了交流借鉴的平台,营造了创先争优的氛围,进一步激励海洋学院教职工锐意进取,接续奋斗,助推学校、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