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海洋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14

  为了营造人人参与消防的校园氛围,增强消防安全意识,10月14日,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开展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培训及演练活动。翟京生院长、单小麟书记和近50名师生参与活动。学校保卫处防火管理科弓保津老师受邀进行现场培训和演练指导,活动由副院长巩乐主持。



  在消防安全培训中,弓保津向参加活动师生介绍消防知识要点,提醒大家要保持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从根源消除火灾隐患。同时,结合具体案例,向师生详细讲解疏散逃生知识、灭火器材使用方法。

  随后,在演习活动中,与会院领导与师生们一起进行了消防模拟逃生体验,借助逃生指示标志,俯身前行,选择正确的通道逃离“火场”,并实际操作灭火器等消防器材,担任“消防员”在“火场”救火,在严肃认真的氛围中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



  此次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进一步增强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学院检查消除火灾隐患、扑救初期火灾、组织人员疏散逃生以及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等“四个能力”,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