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海洋学院举办“海纳百川 扬帆远航——师生面对面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10

(通讯员 刘永静 摄影 周亚鑫)10月7日,海洋学院在第八教学楼举办“海纳百川 扬帆远航——师生面对面活动”。学院院长翟京生、党委书记单小麟、各系系主任、副主任、导师代表、教务员、研究生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本次座谈会。副院长徐德刚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研究生主动分享近期科研和生活情况,围绕如何与导师进行沟通、如何规划研究生生活、如何拓宽就业渠道等主题畅所欲言,提出研究生期间遇到的困惑和困难,与会老师根据自身经历和经验为研究生答疑解惑。

翟京生院长提出,研究生教育是学院人才培养工作重中之重。学院定期搭建研究生与导师、系所、学院沟通平台,保证沟通渠道畅通。同时,他对研究生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努力做胸怀博大的海洋人。第二,要做好个人规划,学会生活,热爱生活。第三,要不断提升自我认知能力。第四,有效进行自我调节。鼓励研究生要及时关注海洋科技前沿,关注海洋类人才需求,积极投身海洋强国建设。

学院党委书记单小麟对师生座谈会常态化建设提出要求,加强研究生与学院、系所、导师、管理服务人员沟通机制,认真梳理研究生提出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措施,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本次座谈会是海洋学院“喜迎二十大,争创新业绩”人才培养工作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为研究生和导师搭建交流平台,剖析研究生面临困境与困惑,分享科研经验,从而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加强全院师生交流。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