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海洋学院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 海洋学子展风采”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06

秋风飒起云飞扬,红旗飘舞展风华。正值祖国73周年华诞与天津大学建校127周年纪念日,海洋学院在10月1日至3日期间组织了包括游园会、国庆歌会、素拓、寻宝等一系列"青春献礼二十大”主题活动。各活动为校园添了一道又一道亮眼的风景,展现了海洋师生的青春气息。

红歌传唱,女篮加油

1日上午,来自小海马合唱团的同学们来到海洋学院教学楼门前,身着白衣的他们沐浴在国庆日的晨光之下,用嘹亮中带着几分婉转的歌喉唱响了一曲经典红歌《歌唱祖国》,歌声伴着风声悠扬远去,这是海洋学子献给祖国母亲的礼物。

1日下午,海洋学院学子自发组织观看了中国女篮时隔28年参与的第二场女篮世界杯决赛。女篮姑娘们赛场上奋力拼搏的精神与永不服输的斗志感染了在座的每位海洋学子,她们这种齐心协力,并肩作战的女篮精神令每个人加油助威,并深深刻进了我们的心中。

破冰行动,奋勇争先

1日下午,海洋学院在卫津路校区素拓基地举办破冰活动。同学们首先通过“抓拇指”“等差报数”等项目进行热身,点燃了浓厚的兴趣与激情。而后分为两队,依次开展“不倒森林”“轨道运球”“能量传输”等更考验团队合作性的项目,在教练的指导下,同学们相互沟通,迅速掌握了技巧,顺利完成了挑战。此次活动为海洋学子们搭建了交流交友平台,增强了海洋研究生团队的凝聚力,营造了健康向上,团结拼搏的良好氛围,为海洋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星夜游园,欢声不息

10月1日晚,海洋学院在第8教学楼中举行了“庆双庆”主题游园会。游园会中,学院准备了丰富的小游戏,有数字炸弹、猜歌名、你比划我猜等。在“热爱天津”知识小问答中,同学们在一道道严谨而不失趣味的题目中进一步了解了自己求学城市的历史与发展。在游戏中,大家逐渐忘却了日常学习生活中的压力与烦恼,学院里,四处洋溢着青春的欢声笑语。

雨中高歌,热情不灭

游园会结束后,天空下起了淅淅沥沥的雨,同学们在学院门前立起荧幕,拿起话筒,在雨中唱起了我们的青春。这些旋律或激昂,或伤感,有时令全场沸腾,又有时让大家静静聆听……每次演唱结束,都会响起掌声与欢呼,同学们的热情似乎感染了整个校园,使不少路过的同学们不禁驻足欣赏。歌会结束,同学们的脸上写满了不舍,但心中,却满是这秋雨难以浇灭的热情。

学院寻宝,收获喜悦

在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小海马们在第八教学楼参加了深海寻宝活动。活动规则很简单,在海洋学院中大规模搜寻,找到藏在角落中的书签并在上面题关于海的诗句,就可以凭借书签上的尾穗颜色参与抽奖。

同学们从墙上的挂画后、置放花盆的桌下和门口堆叠的器材下找到书签,窗棂透出阳光的形状,懒懒地将好不容易透过云层阳光摆在地上,洒在寻宝的小海马的身上。走廊里游走的人逐渐多了起来,“地毯式搜寻”全面展开。连藏在办公室中的书签也“无一幸免”。接下来就是最让人期待的便是抽奖环节,大家在书签上写下了自己喜欢的诗句后便开始参与抽奖,收获了满满的快乐和幸福。

学院精彩纷呈的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风采与释放压力的平台,丰富了学生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增强了学生们的爱国情怀。不忘来时路,吾辈当自强,在春风里成长的我们,理应奋勇前行,在华夏新征程上,书写属于我们的时代新篇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