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家海洋博物馆与天津大学共同启动中国—东盟第三届“向海而学”学生视频大赛

发布日期:2022-06-10

为深化中国与东盟涉海高校的交流与合作,激发青年学子保护海洋和参与海洋建设的意识,在国家海洋博物馆和中国—东盟中心的支持下,由天津大学中国—东盟智慧海洋中心主办,福建海洋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厦门大学)协办,于每年世界海洋日(6月8日)面向中国与东盟高校的学生组织中国—东盟“向海而学”学生视频大赛,至今已完成两届比赛,共吸引来自中国、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新加坡、柬埔寨、菲律宾等国近千名选手参加,提升了青年学生科学素养水平,促进了中国和东盟青年的人文交流。

2022年6月8日,国家海洋博物馆联合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天津大学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海洋日当天开展基于线上平台直播形式的科普讲堂活动,同时共同启动了中国—东盟第三届“向海而学”学生视频大赛,今年的大赛主题为海洋环境保护,下设海洋碳中和、海洋生物多样性、海洋生态修复以及蓝色丝绸之路:陆海相连,比邻而居等十个主题赛道。每个赛道选拔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其中一等奖作品将有机会获得国家海洋博物馆的永久收藏,优秀参赛者更有机会获得天津大学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博士生冬令营(全额资助)资格。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