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人民视频发布!天津大学海洋学院师生传承红色基因,走进雷乡海阳!

发布日期:2021-11-25

(通讯员 周亚鑫) 天津大学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自2018年开始,以中国传统渔村为调查对象,连续多年组织师生前往山东省烟台市海阳市辛安镇渔村开展调研,引导学生将个人成长融入国家建设与社会发展。


传承红色基因,走近雷乡海阳!


实践队在渔村调查中注重挖掘思政元素,传承红色基因,积极践行“五育并举”的人才培养要求。

“海阳地雷战是人民百姓在团结一致的基础上,利用自己的智慧保卫祖国,保卫家园,深刻的感受到人民就是江山。”

“作为海洋学子,我要用自己的知识、技能去真正的为中国海洋事业做贡献。”

“正逢建党百年及乡村振兴开局之年,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是按照五育并举及新时代人才的培养目标进行设计,包括体育、美育、劳育等。”


走进小渔村,感受大变迁!


实践队为学生打开接触社情民情的窗口,明确新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积极践行“五育并举”的人才培养要求。

渔民顶着烈日,一梭一梭编织渔网,亲切的感受到当地人民的辛劳及淳朴的民风。

“来到渔村,提前认识大海,通过社会实践增添了自己职业的认同感。”

渔村的入户调查、田野调查,培养学生们的访谈能力及社会调查能力。

值此建党百年之际,今年的社会实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参观了地雷战纪念馆等红色教育活动基地,同学们对党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从革命先烈的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

人民视频报道截图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