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海洋学院海洋科学系与海洋战略研究所联合党支部开展“参观平津战役纪念馆——忆党史,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8

(通讯员 杨伟 聂红涛)2021年10月15日,海洋学院海洋科学系与海洋战略研究所联合党支部开展“参观平津战役纪念馆——忆党史,强党性”活动,活动由支部副书记聂红涛主持。

支部党员首先在聂红涛同志的带领下,面向平津战役纪念馆馆前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同志深深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与使命,不忘入党初心,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集体参观了平津战役纪念馆,平津战役是解放战争具有决定意义的三大战役之一,历时64天,以伤亡3.9万人的代价,解放了北平、天津在内的华北大片地区。纪念馆雄伟挺拔、气势磅礴,聂荣臻元帅亲笔题写的“平津战役纪念馆”七个金色大字在阳光下闪着耀眼的光芒。全体党员同志怀着崇敬与肃穆的心情,跟随讲解员走过各个展厅,感受革命先烈为解放全中国而浴血奋战的大无畏精神。平津战役的胜利,是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战略决策思想的胜利,是广大指战员浴血奋战、广大人民群众全力支援的胜利,是中共北平、天津地下党组织积极配合、民主人士积极支持以及其它战场密切协同的胜利。通过近两个小时的观展,党员同志走近中国近代史,重温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英雄事迹,同时也增强了自身的历史责任感与使命感。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海洋科学系与海洋战略研究所联合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旨在引导党员同志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更加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