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海洋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30

  (通讯员 苏艳霞)9月29日下午,海洋学院召开了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巩乐主持,学院各实验室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巩乐传达了天津大学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学院国庆假期安全保卫工作进行了部署。与会老师结合分管工作汇报了近期学院安全自查自改、培训演练等工作情况,反馈了学校安全检查发现的问题和整改要求。

  会议要求各实验室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切实履行安全责任。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及时整改,消除隐患。做好相关师生的实验室安全知识学习、培训、考试的督促和提醒,严格实验室准入制度。加强易燃易爆、危化品和实验废弃物的管理,做好安全与防疫工作记录。



  9月以来,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海洋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安全保障工作。针对中秋国庆假期期间安保工作,学院党政联席会专题进行研究部署;组织开展院级安全大检查,积极推进自查自改;组织新生参加《实验室职业安全素养提升训练》课程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开展消防灭火演练;面向相关学生及新入职教师,组织开展安全培训课程学习,建立线上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体系;积极配合学校安全检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