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传承传统文化,品茗共话佳节”—海洋学院举办中秋茶会

发布日期:2021-09-22

(通讯员 苏艳霞)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庆祝中秋佳节,2021年9月17日下午,海洋学院工会在第八教学楼319会议室举办了主题为“传承传统文化,品茗共话佳节”的中秋茶会。海洋之家近30位老师济济一堂,共度欢乐时光。

茶会伊始,学院工会主席巩乐向大家介绍了以茶会友、共叙友谊、增进交流、愉悦身心的活动目的,并代表学院提前向老师们致以中秋的美好祝福。

活动中,特邀茶文化讲师万长铭先生从茶圣陆羽所著《茶经》说起,讲述了中国茶的悠久历史及文化传承,讲解了茶的分类和功效。接着,万老师图文并茂地展示了茶在国家外交活动与经济发展中扮演的特殊角色,以及茶产业的发展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茶艺师现场为大家煮制了老白茶、黑茶、盖碗茶、调制奶茶等供大家品饮,几位老师还饶有兴趣地亲自参与了奶茶的制作。万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每种茶叶的产地、特色、冲泡方式、适用人群。品茶过程中,饮茶所用建盏也引起大家极大的兴趣。参加茶会的老师不乏爱茶人士,积极地交流饮茶心得,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本次茶会的举办,使老师们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了解了丰富的茶艺知识,在快节奏的工作之余享受了慢生活的安逸与美好,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