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建党百年】海洋学院举办“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 师生共读”读书会

发布日期:2021-04-26

(通讯员王悦媛)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海洋学院在卫津路校区第八教学楼307会议室举办“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师生共读”读书会,师生共读党史,从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海洋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读书会,读书会由党委书记凌国维主持。

学百年党史,读红色经典。读书会上,参会人员逐一分享了读书体会。党委委员张安民老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他结合自身经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带领大家感悟党在不同时期彰显出的伟大精神,体会中国革命者们昂扬热烈的革命情怀。

学生党支部书记刘宇分享了读《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心得体会,他说,自十八大首次提出“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目标以来,习总书记一再强调要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身为海洋学子,我们应把自身的发展和国家需要紧密融合,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实现海洋强国梦、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挥洒青春、建功立业!

最后,凌国维带领大家共读《共产党宣言》,共同追溯中国共产党根本性质的理论渊源,共同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更加深刻地理解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将现场气氛推向热烈。

据悉,本次读书会是海洋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活动,学院还将通过辅导报告、交流研讨、个人自学等形式,激励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