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海洋学院举行2020级大类分流说明会

发布日期:2021-03-22

(通讯员 李圆 摄影 周鑫)为让20级本科同学们深入了解海洋学院本科专业学习方向并顺利进行大类分流的专业抉择,海洋学院于3月19日,在第26教学楼B203会议室举行大类分流说明会。海洋学院党委副书记靳楠、海洋技术系张安民、海洋科学系聂红涛、本科生教务员付媛出席本次会议。

首先聂红涛老师介绍海洋科学专业。他从海洋科学的专业内涵、专业特色、主要培养方向与应用方向、国内外合作交流基础和深造与就业五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解。聂老师指出,海洋科学专业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海洋动力与生态、业务化海洋学、海洋化学与生物等,本专业与国内外多个研究所、企事业单位有密切合作关系。聂老师指出,海洋科学专业学生应具有国际化视野、坚实的数理化基础、海洋科学专业知识与实践技能以及多学科交叉的知识体系,深造就业前景广阔。

随后,张安民老师介绍了海洋技术专业。他以“研发水陆两栖无人测量系统”这一工作经历为例,形象地向同学们阐述了海洋技术的实际应用。张老师提供了一系列解决问题的方案,并设计了独特的无人艇进行水文观测,一改以往效率不高的传统观测手段;针对当地某些河流较浅的实际因素,创造性地选择两栖遥控车作为观测仪器的载体。最后,张老师殷切地希望同学们可以加入他们的团队,一同开展有趣而实用的技术研究。

最后付媛老师详细讲述了专业分流的规则,并希望各位同学仔细考虑、认真抉择,多咨询学长学姐和各专业老师,做好未来个人发展的规划。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