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天津大学召开中国-东盟智慧海洋实践课程结业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3-17

(通讯员 张一帆)2021年3月13日,中国-东盟智慧海洋实践课程结业交流会在天津大学会议楼举行。天津大学副校长胡文平,国际处处长张振,宕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何立乾,天津海事局代表祁超,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代表董春玲,华洋海事中心劳务事业部总经理刘维、副总经理王跃峰,海洋学院院长翟京生、海洋学院党委书记凌国维与其他教师代表,以及参与本次实践课程培训班的9名宕昌县学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天津大学党办校办和扶贫办主任李武主持。

会议伊始,海洋学院副院长苏荣欣介绍了中国-东盟智慧海洋中心项目和中国-东盟智慧海洋实践课程培训班具体情况。该培训班是天津大学联合天津海事局、宕昌县人民政府、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天津理工大学和华洋海事中心共同主办,通过多单位配合形成“政-校-企”优势联动,面向宕昌县贫困家庭学员开展海员培训。通过此项目,助力脱贫攻坚事业,推动和服务中国同东盟乃至国际的经贸往来。

张小刚代表宕昌县参训学员感谢天津大学和宕昌县政府提供的宝贵学习机会,在4个月的学习生活中,参训学员不但掌握了可以赖以生存的专业技能,还磨炼了精神意志,明白了唯有不断努力奋斗才能对得起全社会的帮助。随后,学员杜付强代表宕昌县参训学员向天津大学敬献了锦旗,表达了感谢之情。

宕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何立乾随后发言。他表示作为天津大学到宕昌挂职的扶贫干部,他深知这次“山海协作”对提升宕昌当地贫困劳动力就业技能,彻底解决贫困的重要意义。作为宕昌学员的“娘家人”,希望各位学员在日后的工作中能够继续努力,早日实现致富目标,成为家乡人的榜样,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国际航运事业中,让自己成为致富“出海口”上的航向标,在“一带一路”蔚蓝航线上留下黄土地的印记。

随后,本次培训班合作单位天津海事局祁超、延安职业技术学院董春玲、华洋海事中心刘维等相继发言。

会议期间,华洋海事中心劳务事业部总经理刘维与海洋学院院长翟京生就建设中国-东盟智慧海洋培训基地签订合作共建协议,进一步深化双方在智慧海洋高端培训和海员培训领域的合作。

最后,副校长胡文平代表天津大学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帮扶一人”就是“致富一家”,就是“影响一片”。天津大学在扶贫工作上勇挑社会责任,积极主动地倾力帮扶。他对参加联合培训的各方单位表示感谢,希望各单位不但能够将学员“扶上马”,还要“送一程”,把宕昌海员培训做成品牌,形成长效扶贫机制。他表示,这次培训班不仅是让大家走出大山,走向大海,更是推动大家走向世界,未来要时刻记住自己代表的是中国人、代表的是中国形象。他希望全体宕昌学员将吃苦耐劳和终身学习的品格贯穿始终,树立坚定理想信念,为家乡带去海洋的新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为祖国奉献自己的青春与热血。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