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金东寒调研海洋学院

发布日期:2021-03-12

11日上午,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到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调研,副校长胡文平和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部处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海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部分专家学者参加调研座谈会。

金东寒一行参观了海洋探测平台实验室、海洋探测技术实验室、海洋遥感技术实验室、海洋定位技术实验室、海洋测量工程实验室、海洋数据工程实验室、海洋观测场实验室、海洋动力与生态实验室、海洋化学实验室、海洋媒体实验室等科研平台,并举行座谈会。会上,翟京生院长从学科布局和建设目标,教学科研体系建设目标和建设举措及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汇报了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工作情况。

金东寒对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发展表示高度肯定。他指出,海洋学院重视战略管理,坚持创新驱动,各项工作建设目标明确、路径清晰、责任具体,在人才培养的质量体系上做了大量探索,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希望海洋学院继续发扬干事创业的担当精神,瞄准国家需求,国家重大战略,用科研服务国家发展;继续发扬与天津大学优势学科融合的发展特色,发挥好协同作用,有所为,有所不为,特色发展;队伍建设方面可以拓展思路,与国际顶尖科研团队加强合作,加强师资国际化。

天津大学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成立于2014年4月,下设海洋科学系、海洋技术系、海洋战略研究所,2015年开始招收本科、硕士和博士生,就业率100%。五年来,承担国家97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社科重大、国家自然科学重点、青年基金等科研项目80多项。培育了2个产业化科技企业。

(图文转自天津大学新闻网http://news.tju.edu.cn/info/1003/55321.htm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