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报|海洋学院薛彬获评“天津大学优秀青年教师”称号

发布日期:2021-01-20

我院教师薛彬在刚刚结束的2020年度天津大学优秀青年教师评选中获评“天津大学优秀青年教师”称号。

为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激励广大青年教师热爱教学、尽心教学、荣于教学,学校设立优秀青年教师奖,旨在表彰在本科教学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取得优异成绩的青年教师。学校组织开展了本年度“天津大学优秀青年教师”遴选推进工作,经个人申请、学院(部)推荐、学校审核评审等程序,最终确定10名教师为2020年度“天津大学优秀青年教师”获奖人选。

薛彬,海洋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访问学者,海洋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理事长。研究方向为新体制海洋探测仪器、海洋传感器以及海洋计量,近三年来主持基础加强重点项目、创新主题类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数项,纵向经费2000余万;获得天津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硕士论文指导教师称号,主持天津大学新工科项目式教改课程《海洋探测仪器》、课程思政教改项目2项,出版国内首本《海洋探测仪器》教材,指导本科生参加天津大学“未来30年”颠覆性创新创想大赛获得第三名,指导本科生参加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智能水下机器人挑战赛(国际赛),获得季军。

开拓创新,教研融合,旁征博引,寓教于乐。薛彬老师的课堂氛围活跃,深入浅出,学生乐在其中。身教最为美,知行不可分,薛彬老师围绕海洋学院新工科建设要求,负责组织本科教学实验室重建工作,大胆引入校企合作的实践教学模式,开设相关项目式实践课程,学生反响强烈。作为一名“背靠天、面朝海”的海洋技术专业教师,他始终坚守教育初心,在育人道路上不断夯实前行。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