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天津大学海洋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31

(通讯员 王星)12月29日上午,天津大学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简称“院青椒会”)成立大会在卫津路校区第八教学楼319会议室顺利召开。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马桂秋,校工会干部张建斌、校青年教师联谊会(简称“校青椒会”)副理事长程振洲应邀出席会议,海洋学院党委书记凌国维、副书记靳楠、副院长徐德刚、副院长苏荣欣及学院青年教师四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海洋学院工会主席巩乐主持。

巩乐首先介绍了院青椒会的成立背景、筹备过程及理事会成员情况。院青椒会是在学院党委和工会领导下,接受校青年教师联谊会工作指导,由海洋学院青年教师自愿组结,并服务于学院青年教师的群众团体。今年以来,在院党委和工会的组织领导下,学院青年教师经个人自荐、系所推荐自发成立了院青椒会筹备工作组,起草了院青椒会章程和理事会章程,拟定了院青椒会理事会成员名单及工作分工。

院党委书记凌国维在会上宣布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正式成立,并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对院青椒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校工会、校青椒会的关怀与指导表示感谢。凌国维对青年教师们为学院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他勉励院青椒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强化青年教师思想引领,加强青椒活动品牌建设,搭建青年教师成长交流平台,引导广大青年教师发扬主人翁精神和主力军作用,形成推动学院事业创新发展的强大合力。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马桂秋代表学校工会对海洋学院青椒会成立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马桂秋回顾了自校青椒会2012年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并分享了近年来组织指导校青椒会各项工作的思考与心得,她指出青椒会的平台是青年老师对于学校归属感的重要落脚点,希望海洋学院青椒会以“情感”为纽带团结广大青年教师奋发有为地支持学院的各项工作,引领青年教师们在学校的平台上实现更大的人生价值。

马桂秋和凌国维向院青椒会首届理事会成员颁发了聘书,并向各位理事会成员表示祝贺。

校青椒会副理事长程振洲代表校青椒会对海洋学院青椒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详细介绍了学校青椒会的成立背景、发展历程、组织架构、工作章程和品牌活动,希望海洋学院青椒会加强与校青椒会的联系合作,助推更多学院青年教师参与学校青椒会平台的活动,全面展示天大海洋的青年活力与风采。

院青椒会理事长薛彬代表院青椒会理事会介绍了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组织架构、工作章程及工作规划,并号召学院青年教师们团结起来,为学院的新发展积极建功立业。

据统计,海洋学院青年教师占比接近90%,成立院青椒会是学院全体青年教师的夙愿。在下一步的工作规划中,院青椒会将相继推动具有学院特色的学海拾贝、授之以渔、海纳百川和幸福港湾等四大板块活动,充分调动广大青年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引导青年教师们更好地投身学院、学校事业发展。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