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海洋学院开展消防灭火演练

发布日期:2020-11-13

(通讯员:丁薏桥)2020年11月12日,为了进一步提升消防安全工作水平,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对初期火灾的处置能力,海洋学院在第八教学楼前空地开展了消防灭火演练。学院特邀保卫处防火科老师进行现场讲解,并指导演练。演练活动由副院长巩乐主持。



巩乐强调了消防演练的重要性,并对保卫处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消防灭火演练是学院安全应急能力建设的重要内容,号召全院师生积极参与到消防安全工作中,形成安全工作群防群治的局面。保卫处防火科陈庆丰老师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亲自示范。在认真听讲及观摩后,师生们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面对熊熊燃烧的火盆,师生们表现的十分沉着,按照陈老师的讲解要点和灭火器的使用步骤将浓烟大火成功地迅速扑灭,做到了冷静面对突发情况,成功快速扑灭火情的消防标准。



通过本次消防灭火演练,海洋学院师生切实增强了火灾险情的应对能力,进一步提升师生的安全意识和突发情况的处理。同时,本次消防安全演练对保护师生的人身安全具有重要的意义。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