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刘建平视察天津大学海洋学院海洋3I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15-03-24

本站讯(通讯员张安民)6月10日,我校党委书记刘建平、副校长元英进在科研院、两办、海洋学院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入驻南开区协同创新基地的海洋学院海洋3I(智慧港口、智慧海事、智慧航运)技术研究中心。

刘建平一行视察了海洋3I技术研究中心的工作环境,听取了海洋学院关于中心建设情况和业务开展情况的汇报,现场观看了中心取得研究成果的系统演示,并与南开区领导就相关合作共建事宜进行了交流。

刘建平对海洋3I技术研究中心的建设情况表示肯定,并鼓励研究人员要面向相关行业的应用需求开展研究工作,加快成果转化和推广,更好地服务海洋经济发展。

据悉,海洋学院3I技术研究中心是天津大学、国家海洋技术中心和南开区响应国家海洋发展战略部署,落实市委关于海洋经济科学发展的要求而成立的。该中心主要研究海洋运输相关的智慧港口、智慧海事和智慧航运(3I)的关键技术,开发应用系统,进行产业化转化。海洋3I基于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卫星导航、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对航运经济相关要素进行全面感知、宽泛互联、智能融合,构建服务航运的信息化平台,实现航海更安全、航运更有效的目标,是航运经济发展的润滑剂、催化剂,能够实现低投入高回报、以技术促进管理、以信息互联促不同行业融合的效果。

(责任编辑:杨成升)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