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张安民老师入选2012-2013年度南开区“科技创新人物”

发布日期:2015-03-24

座谈会在天津大学会议楼第四会议室举行

冯卫华在会上讲话

雷鸣在会上致辞

会后合影留念

11月25日下午,天津市南开区科技创新座谈会在天津大学会议楼第四会议室举行,大会表彰了20名2012-2013年度南开区“科技创新人物”,我院研究员张安民及天津大学电信学院副教授刘强,建工学院测量教研室主任熊春宝,设计总院研究员张锡治共4人入选。

南开区委副书记冯卫华,南开区委常委、副区长张勇勤,南开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洁,南开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树江出席了活动。天津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雷鸣致辞。林洁在会上宣读了南开区委、区政府《关于表彰2012-2013年度南开区“科技创新人物”的决定》,对20名2012—2013年度南开区“科技创新人物”进行表彰,并聘请部分科技创新人物为“南开区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辅导员”,定期深入区内天津中学、天大附中等14所中小学校进行科技创新知识的宣传和普及。

张锡治、张安民作为获奖代表也在会上作了发言,从科技工作者的角度为加强天津大学与南开区的科技合作,推动科技南开的建设建言献策。张锡治谈到,在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师范大学等准备或已将教学迁往外区的形势下,希望南开区积极加强与天津大学等高校的合作,在原校址内兴办大学科技园,支持高校衍生和孵化科技企业,共建基础创新和科技企业孵化基地,推动高校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促进科技资源向企业聚集,提升产业整体技术水平。张安民则建议南开区与天津大学在海洋科技领域加强深度合作,以海洋产业创新基地为基础扩大规模,带动相关企业加快发展。

雷鸣在座谈会上发言,她向获评此次南开区“科技创新人物”的专家表达了敬意,希望他们也能在今后走进天津大学,与学生互动交流,将科技创新的理念和意识传播给更多年轻人,同时也希望南开区与天津大学能进一步加强和深化科技合作, 共同推动区域和国家的科技进步、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杨成升)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