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天津大学海洋学院党总支书记牛志广当选中国太平洋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

发布日期:2015-10-19

本站讯(通讯员 王邑)2015年10月17日,中国太平洋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国家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宏出席并发表了题为《求实创新,开拓奋进》的重要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宏声,原局长、中国太平洋学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张登义出席。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连增主持会议。此次会议选举了中国太平洋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130人,其中,天津大学海洋学院党总支书记牛志广当选中国太平洋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

大会审议了国家海洋局原局长、中国太平洋学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张登义代表中国太平洋学会第四届理事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中国太平洋学会第四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鹿守本所作的中国太平洋学会第四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海洋出版社社长、中国太平洋学会第四届理事会秘书长杨绥华所作关于《中国太平洋学会章程》修改草案的说明和理事、常务理事规模即构成的说明以及选举办法。会议通过了中国太平洋学会章程(修改草案)。选举产生了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张宏声当选理事会会长。理事会成员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既有来自国务院有关部门、国家海洋局机关有关部门及局属有关单位、地方海洋管理部门的代表,也有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等研究机构、高等院校、沿海省(区、市)社科院等地方研究机构的代表。天津大学海洋学院党总支书记牛志广由天津大学推荐,中国太平洋学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选举当选中国太平洋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

中国太平洋学会成立于1984年1月,融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研究于一体,是推进我国太平洋发展战略的重要群众性学术团体。成立31年以来,学会遵循“古为今用、洋为中用”及“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指导思想,恪守“立足中国海,探索太平洋,关注国家发展,理论世界大局”的办会宗旨,以国家海洋事业发展为己任,紧紧围绕大局开展工作;始终坚持海洋领域的人文社科建设与发展的办会理念,将学会打造成为独具特色的学术交流平台;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有力促进海洋人文社科体系的建设;注重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团结专家学者、广纳谏言,创新发展理念,提升服务水平,对加强我国海洋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推进相关领域学术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王邑)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