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海洋学院2015级本科生破冰团体建设

发布日期:2015-09-19

蔡海老师组织破冰团体建设

(本站讯 通讯员:王蕊)9月17日,天津大学海洋学院2015级30名本科新生全部报道完毕。9月18日晚七点,学院组织了别开生面的团体辅导活动来帮助新生们打破隔阂,帮助他们尽快地熟悉彼此,熟悉未来将朝夕相伴的小伙伴,让他们尽快体会到集体的温暖。

活动由本科生辅导员蔡海老师主持,从破冰开始,循序渐进地开展各项活动。首先,通过“刮大风”游戏,不但活跃了气氛,调动大家参与其中,同时也打破了大家最开始的小圈子,帮助新生迈出融合第一步;而后,通过报数分组帮助他们迈出融合第二步,通过商议订立组规,让大家伙去了解与思考在今后的集体生活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应该拥有的品质;之后以“串糖葫芦”连环记名字的形式进行自我介绍,并在介绍中加入自己的特定手势,使记名字的过程不但增强了参与度,也增加了趣味性,让大家乐在其中;以“我的柑橘”来大家提升自己的专注度,并引导新生们去学习、感受新事物,去发现人与物的独特性,引导大家去学会接纳自己;最后以“独特的人”与“天生我才”来帮助大家去更好地认识自己,认识他人,学会与自己对话,学会自我欣赏与自我肯定。

活动中欢声笑语不断,通过这样别开生面的活动,来帮助同学们快速的熟悉自己的新同学、新朋友,同时也让大家感受到了集体生活的温暖与快乐,并去学会认识自我与他人。

(责任编辑:宋立斌)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