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交通运输部北海航海保障中心领导访问我校

发布日期:2015-05-26

本站讯 (通讯员 赵超)5月20日,交通运输部北海航海保障中心聂乾震主任一行到访我校,我校副校长元英进出席并致辞,双方就科技合作、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出席座谈交流的还有精仪学院、机械学院、建工学院、自动化学院、材料学院、电信学院、海洋学院、遥感研究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和教授。

元英进副校长对航保中心领导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在海洋科学研究中开展的工作,他说建设海洋强国是国家的战略方针,天津大学高度重视海洋领域的科学研究,先后成立了海洋X交叉学科研究中心、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岛海洋工程研究院等机构,深度凝练海洋科学研究方向,创新海洋科研组织新模式,在海洋工程、海洋化工、海洋能源、海洋装备、海水淡化、海洋科学技术等领域开展多学科交叉、全链条设计体系,聚焦国家海洋事业的战略需求,强化对区域海洋经济的科技服务,提升对国家海洋事业的整体支撑能力和综合竞争力。海洋学院常务副院长牛志广教授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和涉海科学研究情况,与会的海洋科研专家也分别作了报告和主题发言。

聂乾震主任对我校的海洋科研水平和研发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海洋事业的创新性发展离不开科学研究的有力支撑,北海航海保障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天津大学的科技支撑和服务,双方应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基地建设、培训交流方面开展更深入更密切的长期战略合作,尤其是在航海保障发展战略、航标建设及维护、海事测绘技术、水上安全通讯、e-航海、航保应急技术、数据挖掘和航保装备等方面的科研合作开发和成果推广应用示范。北海航保中心航标处、测绘处、通信中心、科技中心等部门的专家也分别交流了相关的业务范围和合作意向。

会前,聂乾震主任一行还参观了机械学院的水下滑翔机实验平台和自动化学院的分布式微电网实验室,并望能够将这些优秀的科研成果应于航海保障事业实践中。

(责任编辑:杨成升)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