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海洋学院成功举办谢会祥教授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5-05-05

谢会祥教授与现场同学交流讨论

4月16日上午,加拿大魁北克大学里姆斯基分校海洋科学研究所谢会祥教授在第三会议室作题为“Dissolved Methane in Canadian Arctic and Subarctic Seas”的学术报告。海洋学院领导、老师以及相关学院师生出席并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由海洋学院魏皓教授主持,魏皓教授首先介绍主讲人谢会祥教授的情况。接下来,谢会祥教授作报告。报告围绕加拿大北极海区海水中甲烷的分布特征展开讲解,并进一步探讨在北极海域甲烷的几种可能来源。谢会祥教授向师生介绍相关研究进展,并就科研过程中的研究思路进行重点阐述。

报告引起了参会老师和同学们的科研兴趣,大家反响强烈,并与谢教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谢会祥教授是加拿大达尔豪斯海洋学博士,美国伍兹霍尔研究所博士后,现为加拿大魁北克大学里姆斯基分校海洋科学研究所终身教授,主要致力于海洋地球化学,尤其是海水中有机物光化学及痕量气体循环的研究,现已在国际主流期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近40篇,被引用600余次,是北美华人教授中的佼佼者。

(责任编辑:杨成升)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