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吴立新院士为我校师生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5-03-24

吴立新院士作报告

2014年12月1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海洋大学吴立新教授在我校42斋二层报告厅作“二十一世纪海洋科学与技术发展面临的挑战”报告。吴立新院士由我校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特别邀请,报告由海洋学院魏皓教授主持,海洋学院常务副院长牛志广和全体教师、我校其他学院师生及天津科技大学、国家海洋技术中心、国家海洋信息中心等单位的代表参加了本次报告。

魏皓教授首先对吴立新院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吴立新院士多年来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成果,同时还介绍了此次报告的组织、宣传等情况。吴立新院士在报告中,结合自己物理海洋的教学和科研经历,生动形象地讲述了海洋科学与技术发展的现状、亟需解决的科学问题以及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等。他指出,海洋科学与技术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和崛起息息相关,我国海洋科学与技术的发展应该面向未来实现协同发展。

报告后,吴立新与在座教师、学者和学生进行了长达一个多小时的互动交流。交流中,吴立新对提出的问题给予耐心的回答,特别对青年科研工作者的发展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吴立新,1966年生,中国科学院院士。2005年至今任中国海洋大学物理海洋“筑峰工程”第一层次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群体学术带头人,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学术带头人。任国际CLIVAR大计划科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际PICES太平洋气候变化与变率工作组成员,国际CLIVAR NPOCE国际计划科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等。2013年当选中科院院士,是中国海洋界最年轻的院士。

(责任编辑:杨成升)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