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天津市互看互比互学活动走进天津大学海洋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15-03-24

本站讯(通讯员 宋立斌)6月20日,天津市互看互比互学工作检查活动在南开区进行。市委书记孙春兰等一行来到天津大学(南开区)海洋技术研究中心检查工作。天津大学党委书记刘建平陪同检查,副书记、副校长舒歌群向检查组汇报工作。

舒歌群副校长向孙春兰书记一行介绍了入驻天津大学(南开区)海洋技术研究中心的海洋学院海洋3I技术研究中心、我校海洋测绘与海洋工程结构检测中心和光纤传感研究所的相关情况。检查组在天津大学海洋学院海洋3I技术研究中心展厅重点询问了智慧港口、智慧海事、智慧航运(3I)系统的开发和应用情况,同时询问了由我校机械学院自主研发设计的水下滑翔机——“海燕”的相关情况。海洋学院及机械学院相关负责人为检查组做了具体介绍。刘建平书记和舒歌群副校长向孙春兰书记和检查组介绍了我校海洋学院的初期建设情况。

刘建平书记在点评时表示,学校将发挥海洋学科优势,整合海洋优势资源,加强协同创新,服务“海洋强国”国家战略,服务“天津国家海洋经济科学发展示范区”建设。同时,他号召相关部门在推进天津地区经济发展、建设“美丽天津”的同时,还应注重文化建设。

(责任编辑:杨成升)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