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院庆特刊】建院两周年之书记为我上堂课

发布日期:2016-04-26

(通讯员 马馨玉)近日,海洋学院“书记为我上堂课”活动在第八教学楼321会议室成功举办,活动邀请了学院党总支书记牛志广为大家带来关于海洋事业发展的一堂课。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课堂上,牛志广引经据典以从古至今海洋价值变更为切入点,从经济、生态、军事、科研等方面出发,讲述海洋对人类发展的重要意义,同时也紧跟当前国家的发展形势,为学生们具体分析了近年来国家海洋战略的发展形势,从《全国海洋人才发展中长期规划纲要》到“海洋强国”战略到海洋经济科学发展示范区建立再到“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构想的提出,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海洋对于国家的重要战略意义。

随后,他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海洋学科及专业的划分与内涵,让大家对所学专业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并与学生们畅谈天津大学创建海洋学院的优势、当前国家海洋人才的巨大需求,天津地区涉海相关机构以及天津大学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能为同学们今后科研学习提供的平台,为同学们对未来的发展进一步扫除了疑虑和担忧。最后,他鼓励大家立足当下,坚定信念,勇于担当,为成为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海洋专家而努力。

本次活动为庆祝学院成立两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解决同学们对海洋事业认识还尚有疑惑等问题,活动氛围轻松欢快,在与书记的交流之中,同学们对海洋技术专业与海洋事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未来发展也更加有信心。

本期编辑:蔡海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