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生活动】“四进四信树信念,拥抱海洋强国梦”主题团日之参观天津“海博会”

发布日期:2015-11-25

(本站讯 通讯员 王邑 马馨玉)2015年11月22日,海洋学院2015级本科生由学院王邑老师带领前往天津梅江国际会展中心开展“四进四信树信念,拥抱海洋强国梦”主题团日活动之参观2015中国(天津)国际海工装备和港口机械交易博览会(简称天津“海博会”)。

天津“海博会”依托滨海新区,以“打造世界海工基地,扩展海工装备贸易,推动海洋科技进步,促进海洋生态文明”为主题,重点反映海工装备和港口机械行业发展趋势,尤其是展示本行业大型装备和设备、器材及其相关技术的最新成果、体现国际海工装备发展的高端成果和前沿。

为了更全面地了解专业和行业知识,增强大家对于国家海洋事业的认同感、光荣感、责任感与使命感,学院组织同学们着重参观“海博会”成果展览展示和行业高峰论坛两大部分。期间,同学们在王邑老师带领下参观了N1、N2、N3三大展区,并重点参观天津大学涉海成果展,中船重工产品成果展、国家海洋技术中心成果展、以及国外相关成果展等各大展厅。各展厅的负责人热情地为同学们讲解各个项目与所依托的先进技术,同学们通过与展厅工作人员的交流,进一步了解了关于海洋观测、海洋原油开采、海洋溢油收集、海上核能应用、海水净化等相关仪器的构造原理与使用操作。参观接近尾声时,同学们还聆听了2015年第二届中国(天津)国际海工产业创新与发展论坛,了解了近年来,国际与国内海工产业发展趋势与前景,以及在某些领域国内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

走出课堂,走进一线,此次参观海博会旨在增加同学们对海洋工作的认识,加强对国家海洋事业的了解。通过此次参观,同学们感受到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的重要性,并对未来学习工作方向有了新的思考与认识。

(本期编辑:蔡海)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