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生活动】“四进四信树信念,拥抱海洋强国梦”主题团日之“求学”周邓纪念馆

发布日期:2015-11-25

(本站讯 通讯员 蔡海 王梦涵)11月21日上午,海洋学院2015本团支部一行人来到周邓纪念馆,进行主题团日第二次活动,虽然空中飘着的小雨夹杂着刺骨的寒意,但丝毫没有减退同学们的热情。

同学们在策划小组的带领下,“求学”周邓纪念馆,进行了有趣的知识寻宝活动,大家拿着策划小组事先设计好的写有题目的明信片,以组为单位,进入周邓纪念馆,在参观的同时仔细去寻找问题的答案。通过这样一种有趣的活动方式,让大家更投入地去参观与学习,深入地了解了周恩来总理与邓颖超女士一生所从事的事业,领略了一代伟人的情怀,感受伟大共产主义战士的人生信仰,以别样的方式上了一堂生动的团课。

随后,大家来到水上公园进行本次活动的第二个环节,寻找指定地点并拍照,同时随机抽取关于周邓纪念馆与“四进四信”知识的问题作答。有趣的撕名牌淘汰与复活机制,让同学们着实紧张了一把。小组成员相互打着伞,彼此扶持在雨中狂奔,在增进知识的同时也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活动在同学们合影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再次学习了四进四信知识,更是深入感受了两位伟大共产主义战士的人生信仰,让大家在缅怀他们高尚情操和高贵人格的同时去树立自己的人生信念。一次活动不仅让两位伟人走到了我们心中,革命前辈留下的足迹和创造的伟大事业,更是值得我们永远学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