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海洋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每日三问”活动开创日常学习新模式

发布日期:2016-07-19

(通讯员:蔡海)为进一步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前期学习成果,切实开展好日常性的学习教育,加强全体党员日常学习意识,保证暑期学习放假不放松,海洋学院党总支发起并组织学院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利用手机微信平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每日三问”学习活动。

该活动以各支部的微信交流群为媒介,每日早、中、晚分别通过交流群发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的三道问题,由支部成员进行抢答学习。题库由学院党总支指导产生,学院党务秘书具体执行每日选题任务并分别发给各党支部书记,由各支部书记具体组织和开展本支部的学习与交流,定期统计分析支部党员的答题情况。

海洋学院党支部书记群“每日三问”

海洋学院行政党支部群“每日三问”

海洋学院学生党员及后备队伍群“每日三问”

截至目前,该活动已经开展了20余天,得到了学院全体党员的积极支持和参与,学习氛围热烈,效果良好。学院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普遍反映,已经将抢答“三问”问题变成了一种习惯,每次看到问题后以最快速度回答,碰到拿不准或担心表述不到位的问题,及时通过手机上网搜索或翻阅学习资料确定正确答案后迅速答题,这样对知识的记忆和理解格外深刻,学习效果非常明显。而且,利用大家最为随身和常用的手机微信作为学习平台,真正做到了随时、随地学习。学院将会继续坚持开展此项活动,并积极探索其他有益形式,保证学习教育的日常性、参与性、互动性,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向深入。

(本期编辑:宋立斌)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