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海洋学院举办“七一党课”纪念建党95周年

发布日期:2016-07-04

(通讯员 蔡海)7月1日,海洋学院庆祝建党95周年专题党课在会议楼第三会议室成功举办。学院党总支书记牛志广作了题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双一流’建设”专题党课,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凌国维及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纪念活动,活动由党务秘书宋立斌主持。

牛志广首先全面系统地回顾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他指出学院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阶段的学习成果,在日常学习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要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不仅能做到“讲规执纪”,还能够在学习工作中以“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勤于思考,敢于创新,勇于担当,时刻展现优秀党员风范。同时,他系统回顾了国家“双一流”建设的提出背景与发展目标,介绍了学校、学院在当前大背景下的发展定位与目标,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分享教师党员应如何助力“双一流”建设。他指出院校发展离不开一流学科的支撑,而一流学科的建设则离不开一流的师资队伍,面对新形势的挑战与要求,专业教师应积极参照“国际坐标”、国家人才体系指标、学校对一流人才的标准来促进自身成长,要质量并举,高效开展工作;行政教师则应致力建设一流的行政文化,进一步提升行政管理队伍执行力、工作效率与工作水平;基层组织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将师生与学院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双一流”建设中发挥作用。

最后,牛志广号召全体师生党员面对不断变化的外部环境要有定力,积极思考,在学院、学校乃至高校领域发展中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合格党员。

本次党课按照《天津大学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意见》的要求和部署开展,是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后续将结合学习教育的阶段性要求,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

本期编辑:蔡海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