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喜庆二十大】海洋学院组织开展“喜庆二十大,争创新业绩” 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24

(通讯员 周亚鑫)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值此盛会,海洋学院组织开展“喜庆二十大,争创新业绩”系列活动,旨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以一流的工作业绩、饱满的精神状态,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

献礼二十大,在党团学习中坚定信念

1.回顾十年巨变,喜迎二十大召开海洋学院党委书记单小麟讲授专题党课

为让青年学生更好地了解十八大以来党的伟大成就,感悟国家发展的伟大变革,海洋学院党委书记单小麟讲授“回顾十年巨变,喜迎二十大召开”专题党课。

2.海洋学院行政党支部召开“强化历史担当争创一流业绩”专题学习研讨会

海洋学院行政党支部召开“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专题三“强化历史担当,争创一流业绩”学习研讨会。

3.海洋学院全体师生热切关注党的二十大 第一时间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

海洋学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及全体师生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实况,认真聆听报告。开幕会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党支部分别就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精神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心潮澎湃,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4.红船引路耀东方,壮志新征百里程2021级海洋技术本科生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海洋学院2021级海洋技术本科生团支部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5.“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主题班会

海洋学院2021级海洋科学本科生团支部开展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主题的班会,同学们用实际行动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献礼二十大,着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

   海洋学院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争创新业绩”人才培养工作系列活动,深入落实“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系列举措,为海洋强国战略培养拔尖创新型人才。

1.海洋学院顺利举办第三届研究生导师求是分论坛

为激励导师切实提高育人能力、落实教书育人职责,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第三届天津大学研究生导师求是分论坛。

2.海洋学院举办“海纳百川 扬帆远航师生面对面活动”

为研究生和导师搭建交流平台,剖析研究生面临困境与困惑,分享科研经验,从而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加强全院师生交流,海洋学院举办“海纳百川 扬帆远航——师生面对面活动”。

3.【第二届海马学术论坛】“研途有你 砥砺前行”经验分享会

为推进研究生科研育人工作创新发展,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规划科研之路,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激发科研潜能,使大家对科研和学习有更为深刻的认识与理解,海洋学院举办第二届海马学术论坛“研途有你 砥砺前行”经验分享会。

4.生态与环境大类专业认知探索项目推介会

海洋学院举办生态与环境类专业认知探索项目推介会,为大类学生搭建创新实践平台,开拓学生视野,提高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增强学生对大类专业培养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探索大类招生背景下跨学院联合培养的新路径。

5.海洋学院召开本科生指导工作会

为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海洋学院育人成效,切实发挥班主任和师友导师对学生的教育引导作用,海洋学院召开本科生指导工作会。

献礼二十大,争做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海洋学院组织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海洋学子展风采”系列活动。“红船引路耀东方”,海洋学子重温入团誓词,手绘长幅海报喜迎二十大;“浪花朵朵”海滩集市为新时代青年提供了表达自我、张扬个性的平台;素质拓展训练中,同学们团结协作,拉进彼此的距离。“献礼二十大,运动正青春”,海洋学院举办秋日运动会暨“我和师友导师”系列迷你运动会,在竞技运动中加深师友导师与同学们之间、各年级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强化师生间的情感联结,展现海洋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献礼二十大。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