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 海洋学院行政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长津湖》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2

  (通讯员 刘永静)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二周年、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一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海洋学院行政党支部于2021年10月21日下午开展《长津湖》主题观影活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电影《长津湖》真实再现了71前中国人民抗美援朝的战争史实。在长津湖战役中,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3个军,在零下40摄氏度极度严寒的艰难困苦条件下,与武器装备世界一流、战功显赫的美第10军进行了直接的正面较量,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纪录。迫使美军王牌部队经历了有史以来“路程最长的退却”,成功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一举扭转了战场态势,成为朝鲜战争的拐点,为最终到来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

  《长津湖》主题观影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引导支部党员重温百年党史,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发砥砺前行继续奋勇向前的力量,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恪尽职守、无私奉献,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