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海洋学院开展《贯穿百年党史的共产党员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6-08

(通讯员 王悦媛)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结合学校“党规党纪宣传月”相关要求,6月4日下午,海洋学院党委在8教319室举办专题党课,天津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天津大学党委原副书记、纪委书记汪曣应邀做了题为《贯穿百年党史的共产党员精神》的精彩党课。学院在职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等近50人共同参加,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凌国维主持。

会上,汪曣娓娓道来,他结合自身经历,从中国共产党经历百年奋斗筑起的精神谱系讲起,分别从革命理想高于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实事求是务实创新六个部分,讲述了不同时期的共产党人伟大精神,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感人肺腑的先进人物事迹,为全体党员带来了一场生动丰富的党课。

最后,凌国维对汪书记精彩的党课表示了感谢,他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认真聆听汪书记对贯穿百年党史的共产党员精神的讲述,深刻领悟革命前辈在党领导下的奋斗历史,意义非凡,让人倍感振奋。希望学院师生以前辈为榜样,传承好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把党的纪律“刻”在心中,把党的规矩“印”在心头,以良好政治生态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学校“新三步走”战略实施贡献力量。

海洋学院党委严格按照学校相关工作部署,把党规党纪宣传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通过举办主题党课活动,宣讲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提高师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党性观念,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