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两学一做】学院专业教师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第三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6-10-08

(通讯员 张亮)9月22日,海洋学院专业教师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习和研讨组织生活会,学习先进典型模范事迹,深入讨论如何围绕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合格党员。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牛志广首先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四有”好老师标准等内容,并和大家一起学习了药学院冯翠玲书记和本学院魏皓老师等先进典型模范事迹,勉励大家立足岗位,做有家国情怀的“四有”好老师;在讨论如何围绕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合格党员时,魏皓教授讲到,教师要有理想信念和道德情操,同时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人文情怀的培养也是很重要的,科学和艺术最后是统一的,要尊重生命,尊重一切美好的东西,鼓励大家在教学中要让学生学会科学的思维,科学的逻辑,并建议学院继续办好学术沙龙活动,进一步活跃教学科研氛围。组织生活会上,其他支部党员也对学习的内容积极讨论,热情发言,从如何上好每一门课,如何开展学术交流等方面阐述了自己对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的理解。

最后,牛志广强调,要继续创新和丰富支部组织生活形式和内容,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学院的中心工作贡献力量。

(本期编辑:蔡海)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