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两学一做】学院举办“书记为我上堂课”系列活动之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6-11-21

(通讯员 刘淑雅 马馨玉)11月18日下午,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学校建设工作,提升学生爱校荣校意识与学生党员的党员意识,学院邀请党总支副书记凌国维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双一流’建设”为主题讲专题党课。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以及本科生团员参加了此次党课。

首先,凌书记为大家简要介绍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主要议程,即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与《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进行阐述说明,他鼓励大家多多学习党的会议精神。当谈及中国大学的使命与发展,凌书记就近期同学们十分关注的“双一流”建设进行了具体讲解。他介绍到:学校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科学谋划学校发展;2003年至今,学校通过召开第七次、八次、九次党代会,不断探索学校发展道路,在今年的九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中,学校提出新时期新“三步走”发展战略;通过积极稳妥推进综合改革,天津大学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成就。新校区建成更是体现出学校在不断发展壮大。

此外,凌书记还为大家讲解了《天津大学章程》相关知识。《章程》进一步明确学校在管理运行过程中一系列制度,形成了一套完善的现代大学制度体系,确保学校工作有序合理。

无论对于学生党员还是入党申请人、共青团员,了解党的重大会议指示精神,熟悉学校党建相关工作,都是其应具备的基本素养。此次党课,凌书记通过生动细致地讲解让大家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主要议程、学校“双一流建设”以及学校章程有了更多更深入地了解。在了解了学校建设工作后,同学们表示不仅为自己是一名天大人而感到自豪,更感受到身为天大人的责任与压力,相信大家会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天大海洋人做出不懈努力。

本期编辑:蔡海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