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天津大学海洋学院——天津海事测绘中心党支部特色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09-13

(通讯员 张凯)为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丰富党员学习教育形式,促进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2017年6月21日下午,天津大学海洋学院党总支一行23人前往北海航海保障中心天津海事测绘中心开展党支部特色交流活动。天津海事测绘中心党委书记邢伯谦、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冯立新、天津大学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副书记凌国维、副院长王军等出席并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海测中心党委副书记冯立新主持。

座谈会上,双方领导介绍了各自的基本情况,就党建工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达成了合作共识。

业务交流环节中,海测中心测量船舶党支部张墨起介绍了海测中心的主要业务,包括海图测绘任务、航路扫测任务、通航尺度核定测量任务、应急抢险扫测任务等,并详细介绍了相关主要测量设备,包括GPS接收机、单波束测深系统、多波束测深系统、侧扫声呐系统等。随后,师生党员围绕“一带一路”战略建设进一步深入交流。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经验交流环节中,海测中心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张媛、海洋学院行政党支部书记宋立斌、专业教师党支部张亮分别就本支部“两学一做”开展情况、学习经验等进行了介绍。宋立斌指出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要重视支委会的工作,并且要将个人与集体发展高度融合;张媛从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服务国家发展,促进文化建设等方面展示了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其中“道德讲堂”“宣传板报”“进校园”的特色活动具有重要的学习和参考价值;张亮结合教师党支部的自身特点从集中学习制度化、个人学习常态化,支部党员管理制度化、学习工作融合常态化两方面介绍了本支部“两学一做”的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落实情况。

海洋学院一行还参观了 “海测辉煌60年”主题展览及海测制图队的辉煌历史成就展览,领略了老一辈制图人的敬业精神和“万里海疆,探路先锋”的海测精神。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活动,支部间相互借鉴、共同学习,有助于提升党员学习教育效果,增强支部活动的活力和影响力,真正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