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海洋学院全体党员聆听杜青处长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7-06-26

(通讯员 王悦媛)6月15日上午,人事处处长杜青为来自药学院、内燃机国家重点实验室、生命学院、地科院及海洋学院五个单位的200余名师生党员带来一场题为《“两学一做”系列党史之辽沈战役》的主题党课。本次党课由药学院党委书记冯翠玲主持,海洋学院党总支书记牛志广、副院长王军参加。

辽沈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战争中具有决定意义的“三大战役”中的首战,该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东北野战军以锦州为中心对国民党军进行的战略性进攻战役。1948年9月12日开始,同年11月2日结束,共历时52天,东北野战军以伤亡6.9万人的代价,歼灭国军47.2万余人,其中毙伤国军官兵5.68万人,俘虏32.43万人,俘虏国军少将以上高级军官186名。战役结束后,中国人民解放军首次在兵力数量方面超越国民党军。

杜青处长以辽沈战役的背景、经过及启示三个部分为脉络,以塔山阻击战、锦州攻坚战、黑山阻击战、辽西会战等战役为线索,用详实的史料和生动的语言讲述了辽沈战役的全过程及鲜为人知的战争细节。

党课历时近3个小时,全体师生党员都表示杜青处长的党课内容丰富、生动易懂,让人受益匪浅。大家深切感受到:无论是在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代,我们都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培养和造就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和铁一般的党员干部队伍关乎事业成败。大家也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求真务实、勇往直前的精神,为实现我校“新三步走”战略目标而努力奋斗。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