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海洋学院行政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日期:2017-04-13

(通讯员:宋立斌)12月20日下午,海洋学院行政党支部在8楼305室(党建工作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支部党员全部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宋立斌主持,党建督导员常辽华参会并做了工作点评。

宋立斌同志首先结合PPT介绍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组织情况。他介绍,行政党支部严格按照学校和学院要求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制定了《行政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及党员民主评议工作方案》,支部班子成员与支部党员充分谈心谈话,并向部分专业教师征询意见,深刻查摆班子及自身问题;组织党员认真填写《党员评定(含自评)表》,查找不足和差距,并在会前充分地做好党员之间的谈心谈话工作。同时,他代表支部班子做了支部工作情况的介绍并结合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做了班子对照检查,听取了全部党员的评议意见。随后,宋立斌同志带头做了自我评议,开展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并由其他党员进行批评。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支部党员坦诚胸襟,摆问题,提意见,讲真话,说实话,真正达到了自我揭短、自我警醒、自我净化、自我提升和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提醒、相互提高的效果。批评与自我批评结束后,支部党员对照民主评议党员主要指标,以无记名方式认真填写了《党员互评表》。

常辽华同志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指出,行政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非常成功。行政党支部工作安排周密,前期准备工作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坦率、真诚、不留情面,对同志高度负责,达到了提升思想境界、增强党性修养和提高党员素质的目的。行政党支部要及时总结,持续提高,为基层党支部开展相关工作争取取得经验。同时,她也指出,担任海洋学院督导员以来,切身体会到海洋学院党总支对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她充分肯定了海洋学院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取得的成绩,对海洋学院基层党建立项工作和党建工作室的建设给予了好评。

通过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行政党支部切实加强了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提高了党员党性修养,进一步发挥了基层党支部的战斗保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本期编辑:蔡海)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