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两学一做】海洋学院行政教师党支部参观“永远的长征”和 “家风耀中华”主题展览

发布日期:2016-12-25

12月15日上午,海洋学院行政教师党支部集体参观天津博物馆“永远的长征——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和“家风耀中华”主题展览。

支部全体党员首先集体参观了“永远的长征”主题展览。展览以长征的历史发展脉络为主线,分别从建立苏区,壮大红军;战略转移,开始长征;遵义会议,伟大转折;披荆斩棘,勇往直前;三军会师,长征胜利和天津的“长征人”六个方面向人们展示红军长征的历史事实。支部党员通过参观老照片、宣传报纸和标语以及近距离接触红军当年用过的物品等,深切感受到红军不怕远征难,勇往直前的精神。在参观过程中,支部党员低语交流,不断分享参观中的内心感受以及得到的精神洗礼。

随后,支部党员进入“家风耀中华”展厅,从古代先贤、革命先辈、历史名人和普通百姓等不同角度,感受代代相传的良好家风与国风、党风、民风的密切联系。展览中,支部党员在家风传承中感受中华传统美德的传承,感受老一辈革命家们世代相传的优良家风。

本次参观为支部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学习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实地参观,真切感受历史,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让学习不止停留在书本,更是通过实践参观,让历史精神内化于心,在未来学习工作中,更好地外化于行。

(本期编辑:蔡海)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