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新学期 新面貌 新作为 ——海洋学院专业教师党支部新学期开展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21

(通讯员 张辰、张亮)为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郑德荣等同志学习活动’”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新学期新生入学教育等关键工作,海洋学院专业教师党支部近日开展了主题党日、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活动。

2018年9月7日,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青年教师全身心投入到迎新工作当中。青年教师党员分15个小组带领2018级“环境与能源工程”大类210名新生熟悉卫津路校区,为广大新生介绍天津大学的悠久历史和深厚底蕴,解答生活和专业上的疑惑,帮助更快更好地认识天津大学、融入天津大学。

2018年9月13日,专业教师党支部召开支部委员会集中学习讨论,以“学习先进、弘扬正气,争做时代先锋”为专题,张亮带领支委会成员学习郑德荣等同志先进事迹、周祖翼副部长“在国家青年英才研修班学员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同志们一致表示要向郑德荣等同志学习,并进一步研讨了支部进展和不足,确定了下半年支部工作计划和要点。

2018年9月18日,三个党小组分别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郑德荣等同志学习”和“在国家青年英才研修班学员座谈会上讲话”集中学习讨论活动,大家一致表示,应切实把个人发展与党和国家的需要结合起来,坚持立德树人、将思政贯穿到课堂,为学校海洋学科的发展和国家海洋战略贡献力量。

随后,各小组还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同志们以郑德荣等同志为标杆,结合自身情况,深入剖析,查摆自身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标准和“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做好本职工作。

专业教师党支部新学期系列活动是海洋学院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支部全体党员将继续努力,顽强拼搏,为学院中心工作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快捷通道